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馬凱不獲續發簽證;東大嶼填海計劃;鼠患肆虐;公廁革命

2018-10-09

馬凱不獲續發簽證;東大嶼填海計劃;鼠患肆虐;公廁革命

2018-10-09
【內軟外硬?】
港鐵沙中線建造醜聞,發展局宣佈暫停承建商禮頓建築投標政府工程資格,為期15個月;一直未有回應的禮頓,手頭上仍承接多項工程,「阻嚇」力度令人懷疑。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被入境處拒發工作簽證,原因被認為與早前主持陳浩天演講會有關,政府指純為揣測,按慣例拒絕交代原因。國際團體甚至歐盟均發聲明表示憂慮,指香港言論自由受損之餘、亦影響香港商貿運作,政府此舉似乎相當有「阻嚇」力。

【東大嶼都會填海】
東大嶼都會填海計劃由上屆政府提出,最近再次成為焦點。這項涉及超過一千公頃,或涉及四千億港元以上的工程,究竟是否提供土地的良方?填海又是否必須?
嘉賓:
劉炳章團結香港基金理事
任憲邦民間土地資源專家組成員
主持:黃雅文


【鼠禍因由】
香港出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背後揭示香港鼠患滅不盡的嚴重後果。後巷聚居的街鼠不斷向上爬,公眾地與私家地方均見其影,食環署對鼠蹤有多了解?鼠患參考指數可否協助對「鼠輩」進行犁庭掃穴?
(採訪:利君雅)


【公廁革命】
「肚痾人」在香港生存有多困難?幾名肚痾友,因為經常要幫襯「公廁」,所以成立社交專頁,點評各大公廁,我們來個廁所排行大檢閱﹗「公廁革命」悄悄起動,香港的公廁環境衞生是否慘不忍暏﹖清潔公廁難求,但一班工友無論工作、休息也要在廁所渡過,背後辛酸有誰關注﹖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