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內地執法人員現身高鐵西九站;單程證審批權;淫審處評審惹爭議

2018-09-11

內地執法人員現身高鐵西九站;單程證審批權;淫審處評審惹爭議

2018-09-11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內地執法人員來了來了】此時此刻此畫面,不理大家習慣與否也需接受。內地海關及警察今天在高鐵西九龍站現身步操、及散坐在B3候車大堂。政府去年表示內地執法人員不會留港過夜,但最近被傳媒揭發實情並非如此,特首林鄭月娥解釋需設「通宵更」,重申高鐵營運「有法有規」,呼籲大家不要帶有色眼鏡看待。

【單程證審批權】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港府是否完全無權參與審批?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審批權回歸前已在中央之手,毋須爭拗,但相信如果港府要求,人數有調整空間,中央也願意提供輪候申請人的資料。張超雄則認為,港府除了在人數方面可與中央商討,也要爭取參與審批,否則無法就假結婚、買證等違法行為把關,建議成立聯合辦事處處理。
嘉賓:
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工聯會)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工黨)

【淫審處評審惹爭議】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的新作《刺殺騎士團長》早前被裁定為二級不雅物品,引發社會激烈討論。淫審處部分過往裁決被指偏頗,只注重某些字眼或圖片而忽略物品整體的文學性或藝術性,亦有審裁委員指評審時間往往只有三數小時,未能完整審閱物品。評審制度應如何改革?
 (採訪:呂樂)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