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港鐵提交不準確報告,人事大變動;沙中綫工程風波再起;疫苗恨

2018-08-07

港鐵提交不準確報告,人事大變動;沙中綫工程風波再起;疫苗恨

2018-08-07
 主持: 黃清兒、黃雅文

【港鐵提交不準確報告,人事大變動】政府就沙中綫紅磡站月台有鋼筋被剪短事件召開記者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港鐵分別在6月及7月交給路政署的連續牆圖則,明顯前後矛盾,但港鐵未能作合理解釋,事態嚴重。
港鐵隨後亦舉行記招,對報告不準確致歉,主席馬時亨表示管理層「蒙在鼓裡」,自己兩次請辭,但特首挽留﹔至於行政總裁梁國權則提早退休,工程總監黃唯銘已請辭,即時生效。

【沙中綫工程風波再起】沙中綫工程風波再起,政府召開跨部門記者會,表示沙中綫紅磡站月台圖則,與屋宇署所批的圖則嚴重不符,這對結構安全帶來甚麼影響﹖政府作為地鐵的大股東是否監管不力﹖運房局局長陳帆,應否問責下台﹖
 另外,港鐵公佈罕見的人事變動,工程總監黃唯銘請辭,即時生效﹔三位總經理級高層也將離職﹔行政總裁提早退休﹔主席馬時亨透露曾經兩次請辭,但獲特首挽留。馬時亨亦指董事局一直被蒙在鼓裡,是否有卸責之嫌﹖人事變動對沙中綫工程又會帶來甚麼影響﹖
嘉賓:
倪學仁  資深土木工程師
郭家麒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


【疫苗恨】早前內地爆出「黑心疫苗」事故,為疫苗的安全性再次敲響警號。過去十多年,因為接種疫苗,破壞了無數家庭幸福。在北京,有來自各省各縣的家長,正帶著其受疫苗致殘的孩子努力求醫,拼命用金錢和時間,希望換來孩子的健康。究竟內地的疫苗接種制度為何?為何被指接種了合格疫苗的孩子仍然致殘?這些受苦孩童和家庭,要面對怎樣的艱苦生活……   (採訪: 張潔茵)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