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利‧害了我的國;尋找政治書;終身年金計劃的利弊;天虹小學校長的最後一課

2018-07-24

利‧害了我的國;尋找政治書;終身年金計劃的利弊;天虹小學校長的最後一課

2018-07-24
【利‧害了我的國】電影《我不是藥神》,揭露在內地購買進口抗癌藥要付上高昂價格,病人面對買不到、買不起的問題。現實中,就算「買得起」都未必是福。疫苗造假,情節像是十年前三鹿毒奶粉案的翻版,黑心商家利字當頭,難怪「利‧害了我的國」成為內地網民熱門用詞。

【尋找政治書】每年書展都是出版界的現象縮影。隨著近年中港之間政治矛盾加劇,有關本港傘後運動或內容敏感的政治書籍,無讑出版量還是政治光譜,是否正在收窄?一些政治評論書籍的作者和出版社,又如何評價香港目前的出版自由呢?(採訪:張潔茵)

【終身年金計劃的利弊】由政府牽頭的終身年金計劃,上星期開始接受認購,初步反應未算熱烈。有人支持年金計劃,認為是長期收入保障,給退休人士多一個選擇。有人就覺得年金計劃的回報率低,連銀行定期的利息也比不上。究竟年金計劃是否值得購買?長遠應如何配合退休保障制度及其他福利政策?(主持:黃雅文)

嘉賓:張超雄立法會議員
譚紹興投資者學會主席

【最後一課】「分離或放手,也是學習的一部分﹗」朱子穎於五年前接手瀕臨殺校的浸信會天虹小學,把褪色彩虹搖身一變成為「快樂小學」的代名詞。就在這時候,朱子穎校長卻選擇離開,為的是追逐更遠大的夢想。過去五年的經歷是怎樣?他又如何啟發小朋友追逐夢想﹖(採訪:黃清兒)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