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劉霞自由了,劉霞與709妻子們,評中國人權狀況,天橋城市

2018-07-10

劉霞自由了,劉霞與709妻子們,評中國人權狀況,天橋城市

2018-07-10
主持:黃雅文 黃清兒

【劉霞出境】 被軟禁近八年,劉霞終於離開北京,前往德國柏林。 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證實消息,指當局按照劉霞本人意願,批准她到德國醫病。 劉霞重獲自由,其他維權人士的狀況又如何?

【劉霞與709妻子們】 劉曉波逝世一周年前三天,其遺孀劉霞終於獲准出國保外就醫;同一時間,於三年前709大抓捕中被捕的維權律師、法律工作者等,部份仍處和家人分開,至今音訊全無,下落未明。他們的遭遇,對中國未來的人權發展有何啟示?

【中國人權狀況】劉霞、李文足、許艷...她們通通都有罪? 罪名是「國家敵人的妻子」?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被軟禁近八年後終於獲准離開北京,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北京此舉可以舒緩輿論壓力、亦可聯歐抗美。 而劉霞的弟弟劉暉仍然身在北京,亦可避免劉霞出國後太高調。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就批評社會過度放大劉霞在國際的影響力,他強調內地現時的人權狀況比過去大有改善,釋放劉霞亦是人道主義的表現。
嘉賓:
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

【天橋城市】 香港人多車多,為了將人車分隔,政府自八十年代起,興建行人天橋成為慣例。到目前,香港天橋數目已超過830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致力推動「易行城市」,不過,除了建造天橋、斜道和升降機,就沒有大作為。政府剛向立法會申請17億元,在元朗明渠上,興建一條連接朗屏港鐵站至教育路的行人天橋,被外界批評為「天價大白象」工程。正計劃興建行人天橋的,還有旺角亞皆老街;而北區聯和墟,最近亦討論是否興建天橋接駁舊街市至火車站。究竟行人天橋是否疏導人流的靈丹妙藥? (採訪:黃雅文)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