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禮頓報告,七一遊行,應否全面禁止電子煙,中環郵政總局的去留

2018-06-26

禮頓報告,七一遊行,應否全面禁止電子煙,中環郵政總局的去留

2018-06-26
 主持: 黃清兒 黃雅文

【禮頓報告】港島鰂魚涌公園發生槍擊案,特首林鄭月娥指高度關注事件,又強調香港是一個安全城市。大眾亦關注鐵路安全問題,港鐵沙中綫工程接連爆出問題,總承建商禮頓於限期前向發展局提交報告,局長黃偉綸承諾絕不讓問題不了了之。


【七一遊行】七一遊行在即,主辦者民陣出師不利,先失去維園足球場作起步點,後改為銅鑼灣東角道的起步申請亦被拒。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曾警告中途加入的市民可能觸犯法例。插隊也犯法?犯了什麼法?港大法律學者張達明質疑警務處處長的言論不負責任。在社運低迷下,七一遊行還可以怎樣走下去?(採訪﹕呂樂)


【應否全面禁止電子煙?】政府建議立法規管電子煙,形式與傳統香煙相似,包括禁止向未成年人銷售、不可以透過廣告和贊助等宣傳、禁止在電子煙加入維他命等添加劑,令人以為健康風險較低;而含煙草部分亦要徵稅。醫學界批評做法倒退,認為應該全面禁止。電子煙業界則認為,立法規管較全面禁止有效,亦可給煙民多一個選擇。


嘉賓: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亞洲電子煙協會資深代表曾國恒


【中環郵政總局的去留】服務市民四十多年的郵政總局,快將被商廈及商場取代。關注團體批評政府的諮詢沒有清楚列明會清拆郵局,當局反指「如果大家關心應該會知道」。昔日在大樓內工作的退休郵務主任重返郵局,發現內部運作已面目全非,逝去的感情如何留得住?年輕建築師「貼地」講解郵局的建築特色,可惜無法擋住發展的巨輪,或許未來剩下的就只有回憶。(採訪:彭德章)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