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主席裁決是否不容討論,沙中綫醜聞,難民在香港

2018-06-19

主席裁決是否不容討論,沙中綫醜聞,難民在香港

2018-06-19
  主持:黃清兒  黃雅文

【主席裁決是否不容討論?】隨著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獲得通過,三步走終於走完。不過,草案審議期間,主席梁君彥的處理手法就備受質疑,非建制派向梁君彥提出不信任動議,星期五內會上討論。究竟立法會主席是根據甚麼議事規則,限制辯論時間、限制議員發言?主席裁決是否「不容討論」?


【沙中綫醜聞】被喻為香港歷來最貴鐵路、造價近千億的港鐵沙中綫,工程接連出現問題。繼紅磡站月台有鋼筋被剪短、土瓜灣站亦有混凝土牆的部份鋼筋被削走。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認為應懲處承建商,以收「殺一儆百」之效。針對紅磡站鋼筋被剪短事件,港鐵上星期五向政府提交報告,不過當中並沒有列出分判商中科興業的證供。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譚文豪,促請政府盡快立法保障「爆料者」,認為會令調查更有效。談到港鐵主席馬時亨處理一連串事故的表現,譚文豪認為馬時亨領導不力,田北辰則認為,任何人當上港鐵主席之位也會遇到很多棘手問題,不評論馬時亨應否續約。
 嘉賓: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譚文豪


【難民在香港】 每年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指出,全球有六千多萬人成為難民,數字值得關注。難民問題,不單困擾西方國家,有不少難民亦來香港尋求庇護。他們在港的生活又遇上甚麼問題﹖有難民滯留香港近18年,為何陷入這種困境﹖有些難民更在香港生兒育女,他們的子女無奈成為「無國籍」人士,這些兒童又有甚麼出路﹖(採訪:黃清兒)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