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外傭週日聚集;高鐵、港鐵;民間保釣運動

2018-05-29

外傭週日聚集;高鐵、港鐵;民間保釣運動

2018-05-29
主持:黃雅文  黃清兒

【天口熱,易出事?】天氣熱辣辣! 今日天文台錄得氣溫35.3度,是記錄以來五月第二高溫! 港鐵主席馬時亨,早前被記者問到有關高鐵試行時出現的事故,要求港鐵披露更多資料,他說指「我哋話畀你聽OK就得」,事後被輿論批評態度傲慢。相隔兩天,就自嘲可能因為天氣熱,早上又沒有祈禱,所以這樣答。馬時亨因為天氣熱「出事」,那麼南生圍「悶燒」,又所謂何事?

【馬時亨惹火言論與港鐵票價】港鐵主席馬時亨的「OK論」,惹來不少批評。高鐵香港段務求如期九月通車,是否成政治任務﹖高鐵列車車輪出軌事故,顧問公司低估設計上的橫向壓力,為何港鐵不認為顧問公司設計出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指,顧問公司明顯疏忽、失職,港鐵亦沒有好好履行監管責任。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范國威卻認為,馬時亨正面對「如期通車」的巨大政治壓力,期望港鐵可以開誠布公,提升公眾的信心。
嘉賓:
田北辰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
范國威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


【包容外傭與共融】容海恩「落區」親身「坐街」與外傭對話!外傭工會代表有何訴求?容海恩早前指外傭在假日霸街,影響公眾地方環境衛生,言論激發外傭團體遊行抗議,批評是冒犯、歧視。容海恩致歉,承認可以表達得更好,強調她敢於提出的問題「沒有其他議員提問過」。外傭每周六天工作,只有一天假期,可以何處「傭」身?
(採訪:彭德章)

【保釣的愛國情懷】2012年,保釣船隻「啟豐二號」突破水警攔截,經台灣出發釣魚台,與日方艦艇碰撞,最後成員成功登島,插上國旗;六年過去,船隻破爛不堪,仍被海事處禁止離開香港水域。究竟中央及特區政府對民間保釣的態度是怎樣?「保釣不分左中右」的理念仍否存在?當部分年輕人已經不悼念六四事件,再要求他們認識保釣、有保衛國土之心,是否太多?
(採訪:彭德章)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