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地政斬樹;粉嶺高球場去留;放生活動

2018-05-22

地政斬樹;粉嶺高球場去留;放生活動

2018-05-22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地政斬樹】兩棵樹齡超過八十年的細葉榕,被地政總署以危及公眾安全為由而斬去,卻有專家指欠缺科學數據,大樹「負屈而亡」。做樹跟做人一樣,時也、命也;一眾高球愛好者的保護下,粉嶺高爾夫球場內的古樹暫時應該安然無恙。

【高球場大辯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就各土地選項展開公眾諮詢,其中粉嶺高爾夫球場是選項之一,成為討論焦點。專責題小組就此提出兩個方案,包括局部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三十二公頃土地,提供四千六百個住宅單位,容納一萬三千人;或騰出整個高球場一百七十二公頃土地,提供一萬三千二個住宅單位,容納三萬七千人。高爾夫球場應否被收回建屋?
嘉賓: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
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名譽會長陳百祥

【放生,愛你可能變成害你】佛誕期間,不少市民參與放生活動,希望行善積德,但放生對生態平衡會否帶來衝擊?記者近日參與由佛教團體舉辦的海上放生團,團體指放生可令身心健康,又強調放生的魚類適合海中生長。可是,有環保組織指出,當日放生的魚屬星鱸,食量多、生長速度高,會影響本地海洋生態。記者又到另一放生「勝地」-北角碼頭,發現供放生的海產「包羅萬有」,例如油錐、海星、麵包蟹等,任君選擇。愛護動物協會呼籲,善信在放生前應「停一停、諗一諗」,亦希望政府盡快立法規範放生活動。
(採訪:黃清兒、張潔茵)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