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川震十年;記者四川遇襲;北區塞車之謎

2018-05-15

川震十年;記者四川遇襲;北區塞車之謎

2018-05-15
 主持:彭德章  黃清兒

【川震感恩日】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受災的汶川縣政府將512訂為「感恩日」,而另一重災區綿陽市近日舉行感恩文化暨美食節,一片歌舞昇平。地方政府口裏說感恩,但現實中十年過去,依然有遇難學生的家長為查明豆腐渣工程而東奔西撲;一些試圖伸張公義的人,出獄後仍遭監控;部分死難學生仍長埋瓦礫,父母希望為他們立碑卻受阻。你未忘,我未忘,念念不放!

【香港記者四川採訪遇襲事件】有線電視記者內地採訪汶川地震十周年被毆打,省政府宣傳辦安排兩人向記者道歉;特首林鄭月娥指,不可以特區政府身分要求省政府「點做」,記者到內地採訪有沒有足夠保障?遇襲時兩地政府應如何跟進?
嘉賓: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
民建聯副秘書長葉傲冬

【拆解北區塞車之謎】今年三月八日,上水發生一次奇怪的塞車,整個上水區、青山公路、粉錦公路、部分粉嶺公路癱瘓四小時,巴士乘客寧願下車步行回家。當天沒有發生任何交通意外,運輸署、警方均找不到塞車原因,歸咎為「車多」。有區議員、居民指出,近年類似的塞車每四至六個星期就會發生一次,原來北區早年的道路網設計及交通配套已經追不上當區的發展。將來沙中線通車後,東鐵線將由12卡減為9卡,有北區居民擔心東鐵線更逼爆!
(採訪:呂樂)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