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混亂結束;新三不管地帶?;母語爭議

2018-05-08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混亂結束;新三不管地帶?;母語爭議

2018-05-08
 主持:彭德章  黃清兒

【活在不同世界的人】港鐵主席馬時亨奉勸議員可以就一地兩檢條例草案表態,但「唔好阻住地球轉」;另一邊廂,泛民議員不放過任何機會向政府官員提問。方案夠票通過,然而議員行使權力提問等於「 阻住地球轉」?會議室上演的不是精彩的辯論,卻是謾罵、趕人、手機直播…欠缺公眾諮詢下,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草案得到社會廣泛支持,卻沒有再解釋理據何在;大律師公會質疑一地兩檢法律基楚,爭議已經解決?

【教育中的政治爭議】近日有網民發現,教育局在2013年在網上發佈的普通話課程配套資料裏面,推介其中一篇文章,內容指粵語非港人母語,結果引起社會爭論。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批評,教育局以至特首都不認識何謂母語,又認為「有心人」將教育議題炒作為政治問題。中大中文系前高級講師歐陽偉豪強調,粵語是香港人母語,質疑教育局引用權威失準,並有矮化粵語的動機。
嘉賓:
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
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前高級講師歐陽偉豪

【新三不管地帶?】旺角的行人專用區實施17年來,一直被指噪音問題嚴重。早前日本街頭歌手Mr. Wally在社交網站撰文,指近年多了表演者使用大型擴音器唱歌,加上表演者之間存在霸地盤現象,令人擔心行人專用區的「三不管」狀態是否已經失控。行人專用區原意是改善行人環境,但如今整條旺角西洋菜南街已由表演者所霸佔,會否適得其反?政府強調行人專用區以「先到先得」原則運作,落實起來又是否如此一回事?當區居民及商戶多年來受噪音滋擾,投訴無門,政府又應如何處理呢?
(採訪:張潔茵)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