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中國特色新字典;建議取消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寄養兒童家庭

2018-02-27

中國特色新字典;建議取消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寄養兒童家庭

2018-02-27
 主持:彭德章  黃清兒

【視‧點評 -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字典】港交所「貝字牆」引起不少討論,為了讓大家了解中文字的博大精深,我們亦製作了「羽字牆」。翹,解作舉起、抬起;翹楚解作人才。交通運輸業的翹楚之一,九巴狀元車長批評罷駛車長「發死人財」,言論惹來極大迴響。當日大埔車禍突顯車長超時工作、「同工不同酬」等問題嚴重,九巴高層又如何安撫車長情緒?習,解作學習,使熟練。中共中央建議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意味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長期執政。消息一出,微博大規模封鎖多個關鍵字,一切有「習」字的詞語也不能搜尋。習近平將「十年任期」、「七上八落」、「刑不上常委」一一打破,究竟是福是禍?

兩會召開前,中共中央宣佈建議修改憲法,包括允許國家正、副主席出任超過兩屆,隨即惹來批評,指中共領導人將回復「終身制」。時事評論員程翔指,此舉將推翻過往全國人民共識、忘記文革帶來的沉痛教訓,走「回頭路」;十二屆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認為,人大仍掌握大權,可以按實際情況投票決定是否支持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否連任。
嘉賓:
時事評論員程翔
十二屆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

今天,「港媽」面對一、兩個子女,可能已經相當頭痛。但如果要照顧3個親生孩子,再加上兩個特殊需要兒童,情況又會變成甚麼樣子?
何太7年前成為寄養家長,近年更加照顧過度活躍及唐氐綜合症寄養兒童各一名。我們追訪何太一天,了解她如果一人打理七口之家。
(採訪:葉燿坤)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