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雙學三子」上訴得直; 疫苗有效抗流感; 粉嶺高球場發展爭議;公共空間

2018-02-06

「雙學三子」上訴得直; 疫苗有效抗流感; 粉嶺高球場發展爭議;公共空間

2018-02-06
【視‧點評】
「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就「重奪公民廣場案」刑期覆核上訴,終審法院裁決上訴得直,維持原審,三人即時離開法庭。
不過,終院亦認同上訴庭指,今次案件涉及暴力,日後面對有暴力成分的非法集結案件,法庭將來有需要以更嚴峻方式處理。
究竟日後示威、集會自由會否收緊?
面對連串DQ事件、23條立法陰霾不散,政治風波能就此平息呢?


【疫苗有效抗流感?】

乙型流感疫情肆虐,當中九成兒童嚴重個案並無注射疫苗。有家庭醫生指,社區中有三成人口擁有免疫力,更容易截斷流感傳播鏈。但不少家長擔心疫苗副作用,究竟應否為健康捱一針?
(採訪:張靜文)


【粉嶺高球場發展爭議】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開會討論私人遊樂場用地,包括粉嶺高爾夫球場的未來用途。小組將諮詢公眾兩個方案,其中一個方案為發展高球場全部172公頃用地,可提出約1.3萬個單位。本土研究社成員黃肇鴻批評,顧問報告低估建屋量,又認為若高球場只用作低密度發展是浪費土地資源。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就指,粉嶺高球場有近150年歷史,每年舉辦國際賽事,如果以高球場建屋,會影響本港國際形象。而即使全面發展,亦只帶來一萬多個單位,但涉及擴建粉錦公路、東江水改道、拆除古蹟、祖墳等,影響太大。土地問題一直困擾香港人,在推動體育與建屋發展之間,如何取得平衡﹖

嘉賓: 鍾國斌 (自由黨黨魁)、黃肇鴻(本土研究社成員)
主持: 黃清兒

【公共空間】
自八十年代開始,政府將一些公眾休憩地方或者公共設施,安排在私人發展項目,發展商可以增加地積比作為鼓勵,所以就出現了不是政府管理的公共休憩空間。多年來被批評管理不善,使用率低,究竟現在情況有無改善?

(採訪: 黃雅文)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