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參選立法會資格;老是常出現的馬拉松;海濱規劃爭議

2018-01-30

參選立法會資格;老是常出現的馬拉松;海濱規劃爭議

2018-01-30
 主持:彭德章  黃清兒

【視‧點評 - 政治人肉測謊機】
全體30名法律界選委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政府因政治聯繫而剝削香港眾志周庭的參選資格,不合理、違法及違憲。特首林鄭月娥否認,「選舉主任決定」、「依法辦事」已成為政府主調。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指,政治意圖「喺個心度」,即使簽署確認書,亦可以講大話。

香港眾志周庭被選舉主任裁定鼓吹「民主自決」,立法會補選提名無效;而姚松炎就在提名期結束前不足一小時,才獲得確認可以入閘。今次取消資格爭議,引起社會不少討論。究竟選舉主任的決定,是否有法律基礎﹖中央對港的「紅線」是否越收越緊﹖ 年輕自決派青年的前路又如何走?

嘉賓: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

香港馬拉松舉行後一星期,上周末,西貢又有長跑賽,究竟香港每年有多少長跑賽?翻查資料,粗略估計去年有167場長跑賽,但2012年只有101場,6年間增加超過五成。長跑有益身心,但大家有無想過一場賽事,會產生甚麼問題?
(採訪:葉燿坤)

【與民共議、還港於民】
特首林鄭月娥曾以此為競選口號,但近日有關海濱發展的爭議不斷。其中位於藍田茶果嶺道的海濱用地,原本規劃為休憩用地,政府卻於去年突然改劃為興建職訓局新校舍,當中整個諮詢過程被批評倉卒、粗疏,究竟「與民共議」,是否只是口號?
(採訪:黃雅文)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