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停不了的僭建;浸大普通話科風波;新晉大律師

2018-01-23

停不了的僭建;浸大普通話科風波;新晉大律師

2018-01-23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視‧點評 - 完不了的僭建】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星期日出席電台訪問,主持人曾經問鄭若驊有沒有其他物業有僭建物,對方卻避而不答;直至當晚十一時才發稿,表示南區物業有三處沒有登記記錄的改裝。有評論指律政司決定先讓鄭若驊出席訪問、作簡單回應,其後晚上發稿,目的減輕事件殺傷力,但效果見仁見智。若痛花心力為多年沒有處理僭建而辯護、降溫,倒不如開誠布公。

【浸大普通話科風波】
香港浸會大學校方與學生剛舉行會議,聽取學生對普通話課程豁免試的意見。學生會一直爭取取消將普通話水平設為畢業門檻,校方為何拒絕?普通話水平又應否成為大學生畢業條件?
嘉賓:
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子頎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委員田北辰

【新晉大狀與捍衛法治】
大家對 「大律師」的認識,大多從電視劇得知。西裝筆挺、在法庭上雄辯滔滔,行外人看似是成功人士的典範。入行十年的大律師憶述,當初收入不穩,曾試過減收費一半仍「無客問津」。經常工作至深宵,彷彿看不見希望、前景一片漆黑;有人抵受不住「七年之癢」中途離場。眼見近半同屆同學已經轉行,慨嘆「大律師」其實都要像藝人一般懂得宣傳、包裝、掌握經營之道,而且要有人脈依靠,缺一不可。最近大律師公會改選,「新晉大狀的出路」成為焦點,面對行內「流血不止」,年輕大狀都擔心工作朝不保夕,還有精力去捍衛法治嗎?
(採訪:黃清兒)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