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雙學三子終極上訴;露宿者;中西環「行埋一齊」;民間共購抗衡領展

2018-01-16

雙學三子終極上訴;露宿者;中西環「行埋一齊」;民間共購抗衡領展

2018-01-16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視‧點評 - 雙學三子終極上訴】
雙學三子羅冠聰、黃之鋒、周永康「重奪公民廣場案」,三人終極上訴,暫時繼續保釋,他們表示,不論裁決結果均會坦然面對。周永康反問特首林鄭月娥, 犯法需要受到懲罰,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又如何?鄭若驊僭建醜聞越揭越多,涉嫌知法犯法,將來又會否受到應有懲罰?

【露宿者仍未擺脫被政府迫遷命運】
觀塘公眾碼頭約十名露宿者,上星期暫時擺脫被迫遷命運,當局宣佈暫緩清場行動,但未有交代下一步行動。天寒地凍,無家者但求有地方棲身,露宿者劉伯嘗試到附近一帶尋找合適床位或劏房,但他無業並依靠綜援,政府的租金津貼根本不足以令他有處容身。面對下一波迫遷,觀塘碼頭的露宿者或許只是香港版的低端人口。
(採訪:葉燿坤)

【中、西環愈行愈埋】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不錯,將會「愈做愈多」;特首林鄭月娥指,能夠與中聯辦走在一起,感覺到是一種緣分,卻否認「西環治港」。
嘉賓:
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

【不可能的任務 – 抗衡領展】
領展近年頻頻出售旗下屋邨商場,居民毫無選擇。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不會回購領展,更形容是「愚蠢」。在不回購領展的情況下,政府有何角色抗衡領展?民間並非逆來順受,多區居民發起共購計劃,由基本概念開始教授街坊,組團到農田下單、網上訂購等,抗衡領展仍有漫漫長路。
(採訪:彭德章)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