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電影劇本《槍狂帝國》(Miss Sloane)

2017-04-17

電影劇本《槍狂帝國》(Miss Sloane)

2017-04-17

《槍狂帝國》是編劇Jonathan Perera的處女作。本業律師的Jonathan 被美國著名說客Jack Abramoff如何墮落的故事吸引,工餘時間以撰寫《槍狂帝國》的劇本自娛,本來沒有打算把它公諸於世。因緣際會,Jonathan偶然在雜誌看到有人對類似題材的劇本有興趣,抱着「nothing to lose」的心態,帶着劇本自薦,很快便得到了電影公司的青睞,找來了曾經執導《寫我深情》(Shakespeare in Love)、《黃金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的著名導演John Madden執導Miss Sloane。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