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哈洛品特經典劇作《回家》(The Homecoming)

2017-04-03

哈洛品特經典劇作《回家》(The Homecoming)

2017-04-03

關於劇本

The Homecoming曾獲得東尼獎最佳戲劇大獎,2008年於百老匯的四十周年演出再獲提名東尼獎最佳重新演繹獎殊榮。劇中充斥著極具爭議性的語言和關係,盡顯十九世紀英國父權當道下社會畸形的現象和陋習。


故事簡介

居於美國的哲學教授Teddy 帶同妻子Ruth 回歸英國老家,回家後二人關係卻起了變化,夫妻之間若即若離,老父Max 更發現Ruth 與其另外兩名兒子關係曖昧。Teddy 萌生與Ruth 返回美國的念頭,此時Max 提出一個驚人建議。


關於編劇

Harold Pinter(1930年10月10日-2008年12月24日),英國劇作家及導演,他的著作包括舞台劇、廣播、電視、電影作品。Pinter的早期作品經常被人們歸入荒誕派戲劇。他也是2005年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The Homecoming是其得意之作,被譽為其獨創的「威嚇式喜劇」(Comedy of Menace)代表作。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