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電影劇本《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2017-03-13

電影劇本《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2017-03-13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2016年上映的電影,由李安執導,Jean-Christophe Castelli撰寫電影劇本。電影改編自Ben Fountain創作的同名小說。


故事內容

故事敘述士兵比利•林恩在伊拉克戰爭中戰鬥時,為了營救長官鋌而走險衝鋒陷陣擊敗一名敵人的鏡頭剛好被攝影機捕捉到,19歲的他參加班長的葬禮短暫回美國後便此成為受捧的英雄;受邀參加在達拉斯的美式橄欖球賽的感恩節比賽,球場的比賽絢麗開幕,勁歌熱舞,在充滿榮耀的光輝圍繞著他時,絢麗煙花的背後,比利同時也漸漸地察覺到現實和戰爭的殘酷對比,他內心的痛苦被無恥的消費,家人的各種不理解,他的經歷只是老闆的劇本,他喜歡的人也只是愛著他的光環。


導演簡介

李安,著名臺灣導演,曾獲得多個主要國際電影獎項,包括兩屆奧斯卡金像獎、五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五屆金球獎、兩屆威尼斯影展最佳電影金獅獎以及兩屆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金熊獎。

李安在1999年執導的《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及三個技術獎項。2006年和2013年則分別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和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也是至今唯一兩度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

李安是柏林影展歷史上,唯一能夠兩次奪得最佳電影的導演。李安亦是歷史上唯一能於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以及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頒獎禮上奪得最佳導演的華人導演。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