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電影劇本《一年未緣》(Another Year)

2016-12-12

電影劇本《一年未緣》(Another Year)

2016-12-12

故事內容

故事圍繞一對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故事。年復一年,恩愛依然的一對老夫老妻,正享受著暮年的悠閒歲月。經歷每一個年頭,四季的交替,日子還是這樣的過。在看似平凡的新一個年頭,身邊的朋友、同事、家人,繼續於他們的生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然而這對老夫老妻,開始發現身邊的人全都有一個共通點 – 就是「原來過得不快樂」。

故事主角是Tom 和 Gerri外,還有他們的兒子 Joe,而影片分春夏秋冬四個段落,每個段落都描寫一個人物及他的故事。

春天,情緒輔導員 Gerri 的朋友 Mary 覺自己已是中女,到處找如意郎君,卻時常因不如意就到Tom 和 Gerri 家喝醉而大發牢騷。

夏天,Tom 的好友 Ken 作客到來開 Party,人到中年,談到舊事,而他對中女 Mary 有意思,但卻狠狠地被她拒絕;同時間 Mary 竟看上兒子 Joe。

秋天,Joe 帶了女友 Katie 回家給父母一個意外驚喜,卻遇上 Aunt Mary 。

冬天,Tom 的哥哥 Ronnie 喪偶。Tom 舉家作客出席葬禮,Ronnie 的兒子 Cole 卻埋怨 Ronnie 生前沒有好好照顧母親,大發雷霆。最後 Tom 接 Ronnie 回倫敦家住當歇一會,Mary 再一次不請自來。



作者簡介

Mike Leigh,生於1943年2月20日,英國國寶級電影與舞臺劇導演及編劇,兩度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康城影展兩度獲獎。

Mike Leigh曾經在英國皇家戲劇學院(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學習舞台劇,早期曾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表演過。Leigh在1960年代開始擔任舞台劇導演及劇作家,1970年代開始往電影界發展。其代表作品包括Life is Sweet (1990)、Career Girls (1997)、Topsy Turvy (1999)、All or Nothing (1999)。

1993年,Leigh以電影Naked獲得康城影展最佳導演獎,1996年以Secrets & Lies獲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並在2004年以Vera Drake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