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David Hare劇本《Skylight》

2016-10-03

David Hare劇本《Skylight》

2016-10-03

故事內容

全劇主要角色是一對舊情人-Tom與Kyra。Kyra年輕時認識年紀足以當她爸爸的Tom,成為他家庭的半個女兒,Tom的獨子Edward也視她為大姐姐。可是Tom與Kyra後來兩人發展婚外情,最終Tom的妻子揭發兩人關係,Kyra決定不辭而別。劇本開始時,已經事隔一段日子,但是Edward忽然撞上Kyra的家,表示母親剛逝世,父親狀況令他擔心,希望Kyra幫忙,Kyra對此不置可否。兒子離開Kyra家不久後,Tom自己摸上了Kyra家門。


關於編劇

David Hare在英國戲劇界幾乎是家喻戶曉的名字,他以強烈政治觸覺見稱,但是又不會流於說教,因為他描寫人物極之細膩,從他的電影作品如《此時・此刻》及《讀愛》中可見他對人物心理的細緻描寫。他的台詞既有血有肉,情感充沛,又言之有物,只是捧讀他的劇本已經愛不惜手。他的舞台劇本較多涉及英國的社會政治,題旨嚴肅。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