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改編劇本比較 《飛翔的童話》與《當我回來,你還會和我一起飛?》

2016-08-29

改編劇本比較 《飛翔的童話》與《當我回來,你還會和我一起飛?》

2016-08-29

1. 故事內容:

《當我回來,你還會和我一起飛?》改遍自美國一個1986年的劇本The Rise and Rise of Daniel Rocket (曾被翻譯為《飛翔的童話》)劇情描述受盡同輩歧視的的Daniel,有著不可能實現的飛翔夢想,而夢想背後卻是一個純真的承諾,他要帶心愛的Alice飛到天上。摯友Richard 一直支持Daniel,助他達成飛行夢想。可是他們卻不知道,阻礙夢想的不是科學理論,不是地心吸力,而是他們三人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


2. 原著作者簡介 :

彼得‧帕內爾(Peter Parnell)(1953 年 8 月 21 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州, 1974 年於達特茅斯學院畢業。他是美國知名劇作家,目前住在紐約市。其作品曾公開演出於紐約公共劇院(Public Theater)、劇作家視野劇場(Playwrights Horizons)與洛杉磯的馬可泰帕劇場( the Mark Taper Forum)等知名劇場,著作是《三口之家》。同時也是兒童讀物的作者。也是一位多產的電視劇作家,作品包括《白宮風雲》(The West Wing),以及改編自莫里斯‧桑達克「小熊系列」(Little Bear)的連續劇。


3. 導演及改編:

陳易麟,現為劇場導演、劇場教育工作者及專欄作家。 「開引號劇團 及 三覺劇團 團長,Silly Project創團人。 現修讀香港演藝學院戲劇 (導演) 碩士課程。 為香港大學教育碩士及香港教育學院教育學士。 近年執導作品《合上眼睛生存‧閉起眼睛生活》(壹、貳集)、《Little Something》、《Something Stupid》、《不如偷人》、《自由的范西》、《前進吧》(首演及重演)等。 在多間學校、教育機構和學院帶領發展戲劇文化。 並在明報選寫 Chatties - World of Arts 系列。


4. 角色介紹 

- Daniel︰想飛的男孩,與Richard是好友,一直愛著Alice
- Richard︰Daniel的好友,最後與Alice結婚
- Alice︰覺得飛很美好的女孩,從少暗戀著Richard
- Mrs. Lai︰不相信Daniel會飛的老師

好友們:

- Jeffrey
- Roger
- Steven
- Penny
 Claudia
 Judy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