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伴我同行

2013-05-01
大腸癌又稱結腸癌,由於這數十年來,香港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大都改變,導致近年發病率持續上升,更有機會超越肺癌,成為頭號癌症殺手。

38歲的阿華是家庭主婦,育有一子一女,兩年前大便出現異常,初期懷疑是痔瘡發作,惟眼見身邊朋友曾有同樣情況,最後卻因患上大腸癌而死亡,所以她堅持做大腸鏡檢查,及後,醫生亦確診她患上大腸癌第3期D。

知道患上癌症後,阿華徬徨無助,日夕以淚洗面。幸好在住院期間,結識了院友余女士。余在阿華憂傷無助時,細心為她記錄了醫生對治療情況的敍述,又對她關懷備至,原來余女士的妹妹曾患大腸癌病逝,她相信與華相遇亦是緣份。

治病期間,阿華的丈年從報章得知不少慈善機構為癌症病人提供資訊及援助,阿華因而在抗癌路上得到不少幫助,特別在2012年底,阿華處於癌病復發的關鍵時刻,因得機構姑娘的提點,能夠及時覆診,避免病情延誤。

無奈她的腸癌最終復發,面對是否該繼續接受新化療藥並加上標靶藥的治療方案時,阿華因經濟問題一度猶豫不決,後來,得到慈善機構的藥費資助,並在家人及余女士的支持下,阿華決定走上新的抗癌路。經過一段時期的療程,她的癌細胞開始縮小,也表示續命有成功的希望。

帶著新的期待,阿華堅強、努力地走下去!

編導︰黃天任
助導︰張子祥



播映日期:2013年5月1日,晚上七時正,無線電視翡翠台。

癌變解碼 (II)

  • Video
  • Chinese
  • Completed
香港電台電視部全新製作,真人真事癌症實錄,透過八位抗癌勇士的親身經歷與真摯分享,配合深刻細膩的戲劇片段,讓觀眾對八種病發率較高的癌症有更詳細認識;同時也對癌症患者心靈上的掙扎、所需要的照顧等,有更深入了解;另外,節目中將由專科醫生介紹癌病的初期徵兆,及對抗癌病的醫療趨勢,希望提醒觀眾關注健康,著重癌症的早期偵測,以防患於未然。

各集主題:

淋巴癌
鼻咽癌
胃癌
腦癌
肺癌
骨髓纖維化(血癌)
乳癌
腸癌

本節目與香港專科醫學會 Hong Kong  Medical Specialists Association (HKMSA)聯合製作,並得到香港防癌會、香港血癌基金、香港乳癌基金會、香港神經腫瘤學會、香港大學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等多個專業醫療團體協助拍攝。

播映日期:
2013年3月13日起,逢星期三晚七時,無線電視翡翠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