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凱撒大帝 (三)︰青年時代

2019-01-19

凱撒大帝 (三)︰青年時代

2019-01-19

時代風起雲湧,羅馬的共和體制正風雨飄搖。新一代的梟雄正待粉墨登場。尤利烏斯• 凱撒家世顯赫,父親曾任小亞細亞總督,其姑父馬略更是一代英豪。在父母的護蔭下,凱撒自小受到優良教育,文學、地理、歷史、法律、軍事知識樣樣精通,到青少年時期,亦熱愛運動,包括騎馬、劍術等等,可以説是文武全才的貴族青年。

成年後的凱撒卻面對政治世界的現實與殘暴。蘇拉繼馬略執掌羅馬大權,並大力報復敵對政治派系。凱撒失去馬略這個靠山,蘇拉亦視凱撒為未來的潛在敵人,一心將之剷除。凱撒並沒有坐以待斃,反而遠離羅馬,向廣闊的世界發展。他先到小亞細亞執行外交任務,後又參與攻打海盗,得到了很好的名聲。

公元前78年蘇拉去世,凱撒得到重回羅馬的機會。到公元前74年,凱撒開始了他漫長的政治生涯。他參與包括祭司、軍事保民官、律師、地方財務官及羅馬市政官等職位。對一個普通的貴族來説,30歲的凱撒便獲得元老院的資格,可説是一大成就。但對榮耀心極大的凱撒來説,他將要去成就心中更遠大的志向。

古今風雲人物

  • 聲音
  • 中文
  • 未完
介紹古今中外歷史人物,透過這些傳奇人物的風雲事跡,加深大家對歷史的認識。

主持︰張偉國、羅永生、曾卓然、譚家齊

逢星期六晚上8:00至8:30,香港電台第一台播出。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香港電台文教組專頁<藝文一格>
rthk.hk/artitude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