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議事論事第六集: 修改大學條例; 區選前瞻(二): 建制派同室操戈? ;飛哥與你嘉賓: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

2015-10-29

議事論事第六集: 修改大學條例; 區選前瞻(二): 建制派同室操戈? ;飛哥與你嘉賓: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

2015-10-29
修改大學條例

港大校委會主席任命公布在即,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一連五日展開公投,要求下任校委會主席人選,要獲全校師生接受。由港大任命副校長風波,到嶺大新校董人選安排,都引起學界不滿,認為大學條例中,由特首出任校監的安排,令特首可以「用人唯親」,威脅到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提出修改有關條例,廢除由特首擔任各大學校監的制度,並增加校委會和校董會的校內人士比例。

編導:黃雅宇何嘉敏

區選前瞻(二):建制派同室操戈?

今屆區議會,民主派候選人數目少於上屆,相反,建制派參選人數則比上屆多。以沙田乙明選區為例,有3人競爭,其中兩名候選人分別是經民聯及新民黨代表,對手是尋求連任的新民主同盟現任區議員。建制派一向予人感覺「同聲同氣」的感覺,但今年多個選區都出現建制派互相「撞區」的情況。是否協調機制出現問題?區選實行單議席單票制,同屬建制派陣營派多於一名參選人出選,會否讓民主派對手漁人得利?

編導:伍立德

飛哥與你嘉賓:財委會主席陳健波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播放時間:逢星期五晚上7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