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修訂《逃犯條例》角力戰; 「見薇知著」嘉賓:陳日君樞機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2019-03-21

修訂《逃犯條例》角力戰; 「見薇知著」嘉賓:陳日君樞機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2019-03-21
修訂《逃犯條例》角力戰

保安局因早前一宗港人涉嫌在台灣謀殺案,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賦予特首無需透過立法會許可,便可啟動單次引渡請求,再由法庭決定是否發出拘捕令,向未有跟香港簽訂引渡條例的內地、澳門和台灣等地移交逃犯。
原本政府預計條例在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佔多數下可獲通過,但連月來,除民主派擔心條例為內地打開缺口,有可能把香港異見人士引渡回去受審,而率先反對修例外,建制陣營方面,商界在議會代表亦擔心內地司法制度不透明,害怕在內地營商時容易誤觸地雷,不敢貿然支持修訂。事實上,有關修例已引起外界關注,美國警告修例或會影響美、港雙邊協議的實施;歐盟則要求港府就此敏感議題,作更長時間和更深入的諮詢。
這場角力戰最終結果如何?對香港「一國兩制」形象,會帶來甚麼深遠影響?

(編導:伍立德鄔永翹)

「見薇知著」嘉賓:陳日君樞機(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