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打硬仗 防風險;政治解畫:兩會焦點;「見薇知著」嘉賓:布頴琪(大律師公會憲法及人權事務專業委員會副主席)

2019-03-07

打硬仗 防風險;政治解畫:兩會焦點;「見薇知著」嘉賓:布頴琪(大律師公會憲法及人權事務專業委員會副主席)

2019-03-07
打硬仗防風險

面對中美貿易糾紛持續,內地經濟有下行壓力,今年全國兩會在內憂外患的情況下召開。總理李克強表示,今年風險挑戰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
去年的工作報告李克強提到要實施「中國製造2025」,即中國實施「製造強國」戰略的第一個10年行動綱領,但今年的報告就沒有出現相關字眼。
有經濟學家認為,中國過去經濟高速增長,靠民營企業支持,但現時環境不利民企發展。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的減稅降負目標2萬億元,同時大幅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率,「放水養魚」激發市場活力,並且要加快國企改革,加強吸引外資。到底這些措施能否對症下藥?
(採訪:馮卓垣李朗怡)

政治解畫:兩會焦點
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相繼開幕,每年由總理公布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中央關注的焦點,今年內地經濟發展是焦點之一。
今年中央預算開支草案當中,列出的國防支出預算接近1萬1千9百億元,增幅7.5%,較去年的8.1%輕微下跌。在公開安全支出方面,則達到近1千8百億元。
去年中國的經濟增長是6.6%,創28年來的新低。今年中國進一步下調經濟增長目標於6-6.5%,在經濟下行壓力下,中國會面臨怎樣的挑戰?
內容顧問:呂秉權(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

「見薇知著」嘉賓:布頴琪(大律師公會憲法及人權事務專業委員會副主席)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