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預算案減糖更實際?; 政治解畫:兩會冷知識; 「論政」嘉賓:田北俊 (自由黨榮譽主席)

2019-02-28

預算案減糖更實際?; 政治解畫:兩會冷知識; 「論政」嘉賓:田北俊 (自由黨榮譽主席)

2019-02-28
預算案減糖更實際?
多年來,當財政年度有盈餘,政府一般會在財政預算案推出一次性利民紓困措施,例如為公屋住戶代繳租金、電費補貼及寬免差餉等,俗稱向巿民「派糖」,甚至派錢。今個財政年度截至去年底,政府盈餘估計約有五百億元,加上財政儲備豐厚,巿民對政府「派糖」的期盼似成常態。然而,這些一次性措施,是否有助解決香港社會長期積聚的問題?倘若將「派糖」的資源用於解決這些問題,會否更有利於社會長遠發展?
(編導:張靜文、劉振瑛)

政治解畫:兩會冷知識
每年三月,數以千計全國各地政要都雲集於北京,出席兩會會議。兩會究竟代表甚麼?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有何職能?內地順口溜「人大舉舉手,政協拍拍手」又是甚麼意思?
內容顧問:呂秉權(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

一國之下,香港何去何從?
「論政」嘉賓:田北俊(自由黨榮譽主席)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