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國歌法爭議; 政情堂邊鶴: 三隧分流難產?; 「政治解畫」︰民調應如何抽樣? 「論政」嘉賓︰張超雄(工黨立法會議員)

2019-01-24

國歌法爭議; 政情堂邊鶴: 三隧分流難產?; 「政治解畫」︰民調應如何抽樣? 「論政」嘉賓︰張超雄(工黨立法會議員)

2019-01-24
國歌法爭議
《國歌條例草案》本星期提交立法會首讀及二讀,條例列明以任何方式侮辱國歌均屬違法,教育局局長亦須發出指引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當局還加入了官員、議員等宣誓儀式,為奏唱國歌的場合。
有民主派議員質疑,當局新增涉及宣誓的部分,目標是想轉移社會討論焦點,忽略法例本身可能會造成白色恐怖。但有建制派議員認為,條文內容已相當寬鬆,無意侮辱國歌的人不用害怕立法。到底條例是否惡法?條文內容有何爭議?會否成為取消議員資格的政治工具?
(編導:馮卓垣)

政情堂邊鶴:三隧分流難產?
中環灣仔繞道第一期剛剛通車,能否疏導三隧分流後的交通成疑。立法會本周表決政府提交的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政府表明所提方案的修改空間不大。繼反對政府調高長者綜緩年齡門檻一事後,多個建制黨派繼續與政府唱反調,泛民方面同樣反對,只有工黨表明支持。議案獲通過的機會極微,政府最終決定臨時抽起有關議案,西隧專營權要到2023年才會屆滿。市民過海塞車的問題,究竟何時才能舒緩?
(編導:李朗怡)

「政治解畫」︰民調應如何抽樣?
民意調查是目前被公認最有效收集民意的方法。不過,怎樣為民調抽樣,會直接影響民調所得的結果。一些因素例如:隨機抽樣方法、受訪者數目、調查誤差率、民調有沒有交代受訪者性別、年齡層和教育程度特徵等。每一項細節,都足以影響民調的可信性。
(內容顧問:黃偉國
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客席講師)

「論政」嘉賓︰張超雄(工黨立法會議員)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