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三隧分流; 行政長官答問會; 「見薇知著」嘉賓: 吳宗鑾 (法政匯思召集人)

2019-01-10

三隧分流; 行政長官答問會; 「見薇知著」嘉賓: 吳宗鑾 (法政匯思召集人)

2019-01-10
三隧分流
政府將於本月23日在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動議,討論三條過海隧道的分流方案。方案涉及補貼西隧減價、紅隧及東隧加價,最先由特首林鄭月娥幾個月前在《施政報告》提出,當時亦引起一定爭議。反對聲音批評紅隧及東隧加幅過高,補貼西隧亦有利益輸送的問題。
政府未正式推行方案之前,先提出無約束力議案,背後有何政治動機?想迫議員表態支持,以便強推方案?還是預料方案會觸礁被否決,省卻餘下立法的工夫呢?
(編導:馮卓垣)

行政長官答問會
特首林鄭月娥上月到立法會接受質詢,首次因議員抗議而暫停會議。新年伊始,林鄭月娥本周將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特首與民主派劍拔弩張的情況會否持續?早前律政司沒有尋求法律意見下,決定不檢控涉及UGL事件的前特首梁振英,引起爭議,林鄭月娥如何回應議員質詢?對於近日傳媒報道,有內地法院人員在高鐵西九站內執法帶走港人,港府回應事件不屬於「通報機制」範圍,答問會上林鄭月娥會否再作闡釋?
(編導:劉振瑛、張靜文)

「見薇知著」嘉賓:吳宗鑾(法政匯思召集人)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