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真諮詢. 假諮詢;政情堂邊鶴-鄭若驊解話風波;「論政」嘉賓:梁君彥 (立法會主席)

2019-01-03

真諮詢. 假諮詢;政情堂邊鶴-鄭若驊解話風波;「論政」嘉賓:梁君彥 (立法會主席)

2019-01-03
真諮詢?假諮詢?
本港住屋問題嚴重,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之初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希望為社會開拓土地來源凝聚共識。專責小組在去年4月至9月期間進行公眾諮詢,並於本星期向特首提交終極報告。
不過,專責小組的報告未出爐,林鄭月娥已對外表示個人支持填海,又提出填海1,700公頃興建人工島計劃。有小組成員期望政府尊重民意,能夠落實及執行諮詢結果。
今次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牽頭的土地大辯論,究竟有助凝聚共識,分清覓地優次?抑或只是政府對民間走過場交代的戲碼?
(編導:伍立德)

政情堂邊鶴-鄭若驊解話風波
律政司在沒有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之下,決定不檢控涉及UGL事件的前特首梁振英,備受質疑,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解釋亦未能釋除公眾疑慮。根據去年2月律政司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列明在六種情況下,律政司會就刑事檢控決定外聘獨立法律意見,當中包括案件可能予人有偏袒的觀感或出現利益衝突。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批評鄭若驊未有外聘法律意見,就決定不檢控梁振英,是違背律政司政策及一貫做法;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也建議鄭若驊應作進一步解釋。不過,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鄭若驊與梁振英沒有利益衝突,沒有偏頗性影響決定,強調有關決定是基於專業判斷。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月底開會,主席梁美芬邀請鄭若驊出席解釋檢控政策是否有變?有民主派議員指她務必出席會議,否則會對她提不信任動議。法治一直是香港社會的根本核心價值,律政司司長面對社會質疑,會否進一步解釋,挽回市民的信任?
(編導:馮卓垣)

「論政」嘉賓:梁君彥(立法會主席)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