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老伴

2017-08-14
香港的人口將急速高齡化,由2015年至2064年,65歲或以上的長者人數預期會由約112萬上升2.3倍至258萬,長者安老服務的需求更見殷切。
政府鼓勵長者「居家安老」以減少入院率,以老護老的情況日趨普遍,照顧者面對的壓力與負擔亦越來越沉重。
黃滿容與蕭鳯慶,77歲的黃滿容,23年前因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現年66歲的黃太自丈夫出事後便辭掉工作照顧他,沒有求助於任何社福機構,20多年對丈夫的照顧,淚水、汗水難以量化。人生大部份時間都是二人待在家中「困獸鬥」,簡單如出門到公園,已是一個挑戰。
陳錫財與陳佩華,89歲的財伯與86歲的太太結婚66年。妻子患柏金遜症,自己亦體弱病,年前二人縱曾獲派院舍,但財伯不忍與妻子分開,最終選擇放棄宿位留在家中。接受社區照顧服務,但是否完全到位?
居家安老,是長者求仁得仁,抑或是長者的悲歌?且聽聽兩對典型年長夫婦的故事。

編導﹕黃佩英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