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鉛慌未了

2017-07-17
兩年前,香港十一條公共屋邨被揭發食水含鉛量超標。政府當時為居民驗血、派發食水,及濾水器,並進行一系列補救措施。
當市民漸漸將事件遺忘,過去兩年,受影響屋邨的居民,又是如何過日子?
去年,政府再發表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報告,並為事件致歉。委員會為免日後發生同樣事故,作出多項建議,包括要求為全港所有公屋屋邨再安排食水測試,以及檢討現時的法例框架及規管是否足夠保障食水安全,甚至建議成立獨立機構監察香港食水水質等。
時至今日,這些建議有多少尚待跟進呢?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