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拉鋸戰

2017-06-05
抗生素的出現,成為醫學界的一大突破,被奉之為「靈丹妙藥」。然而人類的濫用,令細菌不斷變異繼而產生耐藥性,現行的抗生素對其漸漸失效,導致難以治療的感染與日俱增。

據世衛估計,每年全球至少有七十萬人死於耐藥性細菌感染,到2050年會達到一千萬,成為全球公共衛生的一大威脅,長此下去,人類將會步入無藥可用的「後抗生素時代」,輕微的感染都隨時致命。

濫用抗生素的影響是陳腔濫調抑或迫在眉睫不容忽視?這是一場人類與時間及細菌的競賽,最終取決於人類使用抗生素的態度。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