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小三評估的迷思

2017-05-29
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備受爭議,教育局之後檢討成「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BCA),並宣布全港官津及直資學校小三學生五月應考BCA,日前,在一片爭議聲中,已經展開說話及視聽資訊評估的抽考部份,而閱讀理解則將在六月中進行。
對於教育局方推行小三BCA,有曾參與舊年試行的小學校長表示,計劃以學生學習利益為依歸,可反映整體學生表現,學校可善用BCA數據回饋學與教的目標;亦有家長表示BCA並沒有改變學校操練學生的情況,主宰了孩子的學習,妨害孩子的健康和成長,要求取消這個考試並會寫信讓子女罷考。
近年,有關香港的教育制度的爭議不斷,不同家長有不同取態,為了子女的成長和學習,到底他們有什麼心聲與抉擇呢?本集訪問主要嘉賓包括三位小三家長,以及史丹福大學教育學博士陳美齡,講述對小三BCA的看法,希望重整教育理念,把快樂帶回給香港學生,拒做考試機器。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