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花開了

2017-05-15
香港人眼中,南韓是潮流文化輸出大國,韓星、韓劇的華麗場景,高唱熱舞,對南韓年輕人來說,原來只是一張花紙,真實的韓國,卻被他們形容成「地獄朝鮮」。

南韓是亞洲四小龍,老一輩的人創下「漢江奇蹟」為經濟打下穩健基礎,但亦令南韓的政治與經濟,與四大財團靠攏,關係密切,老一輩人在政治上取態亦一向傾向保守。

新生代缺乏上流機會,學歷高,但失業率也奇高,幾乎每十個年輕人就有一人失業。畢業後搵長工也難,只能一心考進大財團或政府工,待業一年是等閒事,年輕人低收入低保障。他們享受著父母一代成功爭取的民主自由,卻無法分享南韓由漢江奇蹟帶來的經濟成果。

朴槿惠政府傳出的多項醜聞,終於令百萬韓國人上街,要求總統下台。南韓年輕稱呼今次南韓大選為玫瑰革命,他們如何透過手上一票,改變未來?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