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家.傭之間

2017-02-13
香港的外藉家庭傭工,目前數目超過三十五萬,共協助超過廿八萬戶家庭分擔家務工作,照顧家中老少,跟僱主生活在同一屋簷下。
消委會過往收過不少有關涉及外傭及中介公司的投訴,今年一月一日開始,與外傭簽訂的標準僱傭合約,亦加入有關抹外窗的條款,外傭問題再度引起社會關注,這段在家中的僱傭關係,應如何維持呢?

上個月,勞工處剛頒布的《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對業界帶來什麼影響?如果加重職業介紹所濫收求職者費用或無牌經營的罰則,又是否可以提升阻嚇作用呢?
編導:李君萍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