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共處共存

2017-01-23
保護動物權益的聲音近幾年引起較多關注。

來年是雞年。雞普遍被中國人視為桌上佳餚,較少人關心雞的權益福利。一般工業雞場,只求產量,不顧雞隻感受。究竟嘉道理農場多年來如何以尊重動物的方法養殖雞隻,為本地雞留種,保存珍貴的基因資源?

食用禽畜的權益普遍被忽視;珍禽如鸚鵡的權益亦未必得到尊重。一對養了幾十年鸚鵡的夫婦最初只當鸚鵡是可炫耀的玩物,經多年飼養發覺鸚鵡是有豐富情感的生命,現在他們亦成為推廣鸚鵡權益的先鋒。

家中寵物還可得到善待,但當動物如野豬,因城市發展被迫走到社區,又能否與人和諧共處?有人視野豬為友善的鄰居,亦有人視牠們為洪水猛獸;同處一社區,人和動物之間的權益又如何平衡呢?近年屢有虐貓個案,又有野豬誤闖人類禁區後受傷或死亡,為問題響起了警號。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