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退休保障,前路茫茫

2016-03-13

退休保障,前路茫茫

2016-03-13
退休保障問題在不同年代的香港都曾經引起討論,可是由港英時期到今天特區政府,香港始終沒有一個令長者安享晚年的退休保障制度。

2015年12月,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率領的扶貧委員會,展開了回歸以來首個諮詢,為期六個月。諮詢文件建議了「有經濟需要」和「不論貧富」兩個模擬方案,供社會討論,不過卻引起各方爭議,有人批評政府一早已經表示對「全民退休保障制度」有保留,今次諮詢只會變成假諮詢。

退休保障,固然是長者們關注的議題,政府官員更質疑要下一代增繳稅項,以不論貧富方式供養上一代是否不公義?但一班仍然在職的年輕一輩又有何想法?當人口不斷老化,怎樣的思維和討論,才能為香港社會建構一個老有所依的退休保障制度呢?

編導:梁晞文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