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歡迎來到香檳大廈

2019-05-13
在香港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與加拿分道交界,有座初期名噪一時,近年卻聲名狼藉的商住兩用樓宇--1957年入伙的香檳大廈。香檳大廈,半世紀前,曾是尖沙咀區的高級商住樓宇,是名建築師的作品,也是首批分層出售,有大廈公契,並設分期付款的物業。然而,隨着時移世易,當年相機店與名醫診所林立的名牌商廈,近年淪為世界知名充斥色情場所的「香港紅燈區」。大廈夾在新式商場與時尚酒店之間,新與舊互相輝映。

香檳大廈經歷香港經濟起伏、消費和娛樂方式更迭等變化後,於去年落成60年之時,住宅單位急速空置,有產商已成功收購大廈超過九成業權,至今只餘十個商住單位未被收購,業主們隨時面對被強制拍賣的風險。本集透過業主們訴說,他們對昔日香檳大廈叱吒一時的懷緬,以致「一樓一鳳」的影響,到最後現在面對地產商收購而踏上茫茫前路的故事。

編導:陳穎忻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