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陪你走最後一哩路

2019-03-04
在香港,若死前被註冊醫生診斷為末期病患者,在家離世就不用報警,取得醫生的「死因醫學證明書」後,就可以直接辦手續,把遺體運往殯儀館,完全不用報警或去公共殮房,因此市民其實可選擇在家離世。
老人家想在家離世,家人做盡各樣事情為圓他們的心願,然而無論是要符合法例、改變屋居環境,讓他們可以安舒地渡過最後一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生命何時終結無人能預計,如何才算好走?
本集從兩個家庭照顧臨終親人的經歷,探討於香港「在家離世」的可行性。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