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鏗鏘四十關鍵詞:訴說 ‧ 四十故事

2018-03-26

鏗鏘四十關鍵詞:訴說 ‧ 四十故事

2018-03-26
四十想像:「想起四十歲時,你有何感受?」老人家或許懷緬以前光輝的香江歲月,中年人經歷過香港最好和最差的時光,小朋友還是遙遠的未來,視乎我們留下了甚麼給他們?

四十,對甘浩望神父來說是在香港生活的年日。四十三年前,他隻身來到香港,積極關注香港被忽略的弱勢社群。鏗鏘集紀錄了甘浩望神父過去為艇戶、露宿者、中港家庭爭取權益,四十年間,香港價值觀改變了多少?

四十歲,對李柱銘和譚惠珠來說是正值壯年之時,當年兩人正為香港前途談判奔波。鏗鏘集八十年代追訪兩人,預言九七後的香港。2018年的李柱銘和譚惠珠早已從政治最前線退下,今天的香港政治格局如何對照當年的預言呢?

四十,對郭正光來說是事業的收成期。1995年製作的《十八變》訪問了五位十八歲的年青人,郭正光當年剛可以投票,當時他說會珍惜手上一票。廿三年後的郭正光是一家創科公司老闆,經常中港兩邊走,見證香港人在回歸後身份認同的轉變。

四十,對周永康是未知數。雨傘運動,社會從此撕裂,周永康是尋求改變的新一代抗爭領袖。由街頭到監獄,今年廿八歲的他,展望他的四十歲,探索個人命運的軌跡,也想像香港的未來。

他們都是其所處時代的立新者,或高瞻遠足,或改變人心,甚或推動社會制度改革。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