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媽媽的告白

2017-11-20
在職父母,育兒有幾困難?

本集會紀錄幾位不同媽媽面對工作和育兒的抉擇和難處,包括有媽媽放完產假、即將上班的傍惶,又有媽媽選擇全職湊仔,但又好想成為職業棟篤笑表演者,亦有重投職場的媽媽,訴說過去放棄自己理想時的無奈及痛苦。

現時的香港,在雙職支援政策方面仍是嚴重落後:嚴重不足的幼兒託管服務、相對地少的有薪育兒假期、仍未完善的家庭友善政策都是讓雙職家庭落入困境。

生小朋友,本應係一件開心的事。但香港欠缺完整的家庭友善政策,雙職媽媽疲於奔命,她們的辛酸又有幾多人能夠體會呢?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