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另一片天

2017-11-13
主流教育制度被批評為追求分數,精英主義,要贏在起跑線家長學生都承受巨大壓力。近年,越來越多家長嘗試在主流以外尋求另一條出路,讓孩子重拾學習興趣。

陳碧華發覺就讀小一的女兒陳筠貽要滿分才感開心,學校也吩咐家長要安排學生去補習。陳碧華決定替女兒轉校,接受華德福教育,讓女兒慢慢學習,不急於追求速度。

芝麻從小一就開始考第一,承受巨大壓力而常身子不適,終在小五後轉讀自然學校。轉校後,學科程度降低了,芝麻反而多了時間跟同學相處,讓他有機會接納自己的個性,舒發壓抑已久的情緒,輕省多了。

彭加恩在主流名校就讀小學,但成績一向包尾,失去自信,媽媽強迫她去補習,卻傷了母女情。去年Kari毅然休學一年,參加愛童行學園的活動,突破固有的課程框框,深入社區學習,反而啟動了她的學習動機。

另類教育的選擇越來越多,然,關鍵是父母能否放下銜接主流學校升學的包袱,反省學習的意義。

編導:楊月芬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