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求安身

2017-10-23
市民對住屋需求有增無減,置業階梯未必人人攀得上,基層市民的住屋需要,如何解決?
本港現時有逾27萬宗公屋申請個案,平均輪候時間為4.7年。面對愈來愈⾧的公屋輪候申請者隊伍,政府稱會以破格思維,協助和促成各項由民間主導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增加過渡性住屋供應。
其中一個「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以釋放社區內閒置單位,以共居模式租予有需要的人士。另外又構思在閒置土地興建預製組合屋,增加房屋供應量。
一系列的過渡性房屋措施,是創新抑或倒退?由政府牽頭拆牆鬆綁,是否就能避免民間機構推行類似計劃時所遇到的難處?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