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驪歌再唱

2013-10-06
保安局最新統計數字,港人移民數字回升,今年上半年已有近四千人,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一成。「移民」一詞彷彿是九七回歸前後的熱門話題,直至近年,香港人又將移民一詞掛在口邊。

「為了下一代,當年爸爸媽媽帶我們移民加拿大,今天我身為父母,亦決定帶兒子移民。」任職銀行的夫婦,事業基礎穩固,因不滿教育制度,決定回流加拿大。

「賭上人生所有東西來台灣重新生活,並不代表我勇敢,反而是無奈,回香港生活可以怎樣?」年輕一輩,不適應香港的發展模式,為了將來,大半年前移居台灣,到他鄉闖一闖。

「香港前景黯淡,變得越來越陌生」有去年參與反國教運動的專業人士,眼見近半年的政治亂局,也正醞釀移民。

離開土生土長的地方,連根拔起,重新開始是一個重大的決定,各有原因,唯一共通點是他們都認為香港這個家,不再宜居。

編導:關鳴川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