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十五集

2018-12-12
【運動日常】閃避球
相信在八九十年代有玩過電子遊戲的人,對於「閃避球」這幾個字一點也不陌生。

閃避球是一個節奏明快的運動,基本玩法是透過投球擊中對手(球著地或跌出場外)而令對方的選手出局,所以「閃避」就是最基本的防守方法。但若要反攻,把來球接實便是最有效的反擊方法。當選手能接到對方的投球時,往往便是比賽中高潮所在。

閃避球在港發展時間尚短,港隊練習都沒有固定場地,外出比賽還要靠運動員自費,究竟有甚麼原因令代表隊成員堅持這個運動?今集就由年僅二十四歲的港隊球員兼教練栗子,為大家介紹一下此項運動的吸引之處。


【運動與體適能】柔軟度

身體的柔軟度跟運動的展現息息相關,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許世全教授,會教大家如何測試及提升自己的柔軟度。

【瑜伽教室】長者瑜伽
瑜伽是一種較為靜態的運動,只要騰出少少的空間,一張瑜伽墊,便能進行這種既自然且全面的健身方式,所以不同年齡層的人都適合練習瑜伽。
人到老年,身體機能開始衰退,瑜伽的輕柔動作有助長者舒展筋骨,提升身體柔軟度,強壯四肢。某些式子對高血壓、心臟病、心肺功能也有改善作用。在人口老化的社會,瑜伽尤其重要。

【我是體育人】氣槍實用射擊
氣槍實用射擊是一項結合速度和準繩度的運動,運動員需要在最短時間內射中紙靶和金屬靶以獲取最高分數。
氣槍實用射擊至今在香港發展近20年,直至今年六月底,香港實用射擊總會獲國際實用射擊協會(IPSC)授權,在香港首辦IPSC氣槍射擊世界錦標賽,比賽為最高級別的賽事,全球18個地區近480名選手參加,香港派出270人作賽。今集的嘉賓都是氣槍實用射擊的愛好者,他們在錦標賽中勇奪殊榮,為港爭光。

嘉賓:
IPSC氣槍射擊世界錦標賽2018標準組冠軍:劉璟林(Warout)
IPSC氣槍射擊世界錦標賽2018無限制組冠軍:胡俊棋(Jockey)
IPSC氣槍射擊世界錦標賽2018無限制組(資深年齡)亞軍:胡偉樑(William)


播映資料:2018年12月12日(三)晚上8時30分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編導:曾芷蕙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