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十四集

2018-12-05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運動日常】美式足球
同樣是11人對11人,美式足球在香港的普及程度與英式足球相比可謂相距甚遠,甚至有不少人仍然會將它與欖球混淆。美式足球看似粗暴又衝撞,其實要成功將球推進到達陣區得分,需要每個崗位的球員做好本分,互相配合地去將戰術執行出來,體力、腦筋缺一不可。香港目前有三隊業餘美式足球隊,其中戰鷹隊以本地人為主,他們克服了創隊初期缺乏裝備和練習場地的難關,今天球隊已代表香港成功贏得美式足球中國聯賽南區冠軍,打入季後賽為爭標努力。


【肌肉訓練】手部訓練
體能教練:Erik Lau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AASFP)
一般人想減肥消脂可能只想到帶氧運動,其實負重肌肉訓練可以把肌肉練好,提升新陳代謝,令身體消耗更多熱量,自然容易減肥消脂,所以帶氧運動和負重運動必須兩者配合才能獲得最大的修身強體效果。鍛鍊肌肉,也不一定要上健身房,在家中或工作間也可進行,當中只需簡單的器材如啞鈴、彈力帶,甚至徒手也可以。
一連五集的『肌肉訓練』,會為大家介紹『全身肌肉訓練』、『腹肌訓練』、『背肌訓練』、『下身訓練』和『手部訓練』。
今集『手部訓練』,會教大家利用彈力帶做以下三個動作:
(1)上舉(2)臂屈伸(3)側平舉

【運動冷知識】沒有球證的運動–極限飛盤
近年運動風氣盛行,經常有各式各樣,不同規模的運動賽事舉行,大眾有更多途徑接觸各類運動,不少運動都因而變得普及。但有一些運動可能因宣傳不足,或門檻太高,使人鮮有接觸。今集要介紹的運動--極限飛盤,它的獨特之處是沒有裁判,如遇上爭拗,由雙方球員商討並達成共識,是一項講求體育精神的團體運動。


【我是體育人】我們的足球場
足球場上最吸引球迷注意的,通常都是球員表現,其實教練的戰術調動、球證的執法,都對球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前香港足球先生鄭兆聰(Ricky)「踢而優則教」,退役後選擇轉型做教練,以另一個身份繼續馳騁沙場,今年帶領冠忠南區競逐港超聯錦標;香港首位足球女國際裁判羅碧芝(Gigi)投身裁判界12年,今年3月終於首次擔任本地頂級組別賽事的主球證,為提升水準,她頻頻飛往外地參與執法,累積經驗。今集請來兩位分享他們在足球場上多年的足跡。
嘉賓:
(1) 鄭兆聰(Ricky)—冠忠南區足球隊主教練
(2) 羅碧芝(Gigi)-國際女子足球裁判

播映資料:2018年12月5日(三)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
編導:余詠琪
助理編導:李嘉琪、李蔚峰
監製:李雅欣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