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十二集

2018-11-21
【運動日常】-帆船

一年一度的香港環島大賽於11月18日舉行,有大約一百八十支帆船隊參加,當中包含不同的帆船種類,例如大帆船、小帆船、賽船、休閒船等,當日的維港七彩繽紛,相當熱鬧。上年取得組別冠軍的船隊Phoenix,今年繼續挑戰衛冕,十位船員是如何合作,把這艘大帆船航行至最高速度?

【肌肉訓練】-背肌訓練
體能教練:Erik Lau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AASFP)

一般人想減肥消脂可能只想到帶氧運動,其實負重肌肉訓練可以把肌肉練好,提升新陳代謝,令身體消耗更多熱量,自然容易減肥消脂,所以帶氧運動和負重運動必須兩者配合才能獲得最大的修身強體效果。鍛鍊肌肉,也不一定要上健身房,在家中或工作間也可進行,當中只需簡單的器材如啞鈴、彈力帶,甚至徒手也可以。
一連五集的『肌肉訓練』,會為大家介紹『全身肌肉訓練』、『腹肌訓練』、『背肌訓練』、『下身訓練』和『手部訓練』。
今集『背肌訓練』,會教大家利用啞鈴做以下三個動作:
(1)超人式(2)啞鈴俯身飛鳥(3)坐姿俯身划船

【我是體育人】-退役運動員的轉型及傳承

不少曾經輝煌一時的精英運動員於退役重投社會時,在心身和生活方面都經歷劇變。一方面希望繼續從事體育相關事業,另一方面亦希望可以回饋社會,把多年艱苦訓練及國際大賽的經驗傳授予下一代。
前「亞洲車神」黃金寶於退役後曾經感到無所適從,後來加入港協暨奧委會的『奧夢成真計劃』,希望去學校推廣和幫助退役運動員發展他們的事業。前香港空手道代表阮兆綸以計劃的總教練身份,進校將空手道精神注入體適能訓練傳承給學生,悉心為學生安排專項訓練,鼓勵他們在未來投身與體育運動相關行業,甚至加入成為香港運動員的行列。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胡曉明,在今屆雅加達亞運會中以團長身份與港隊並肩作戰。本身極喜愛運動的他,亦希望香港退役運動員的發展空間日益擴大,讓運動員明白:『退役不等於結束,而是傳承的開始』,替香港體壇築起更多熱血的奧運故事。

嘉賓:

黃金寶(前香港單車代表/『奧夢成真計劃』項目發展幹事)
阮兆綸(前香港空手道代表/『奧夢成真計劃』總教練)
胡曉明(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印尼雅加達亞運會團長)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播映時間:2018年11月21日(三)晚上8時30分
播映頻道:港台電視31
編導:冼惠芬
助理編導:李蔚峯、李嘉琪
監製:李雅欣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