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十一集

2018-11-14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運動日常】足毽
一個小小的足毽,玩法可以變化多端:可以是一班人圍成一圈,互相對踢的「圍毽」;可以是個人挑戰不同控踢花式的「花毽」;亦可以是在羽毛球場內進行的正規競賽運動「網毽」。「網毽」的比賽包含足球的技術與排球的規則,對賽雙方可利用腳和膝進行進攻,務求得分取勝,當中講求速度、力量和靈活多變,今集就由香港足毽代表隊成員分享當中的吸引力。


【肌肉訓練】-腹肌訓練

體能教練:Erik Lau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AASFP)

一般人想減肥消脂可能只想到帶氧運動,其實負重肌肉訓練可以把肌肉練好,提升新陳代謝,令身體消耗更多熱量,自然容易減肥消脂,所以帶氧運動和負重運動必須兩者配合才能獲得最大的修身強體效果。鍛鍊肌肉,也不一定要上健身房,在家中或工作間也可進行,當中只需簡單的器材如啞鈴、彈力帶,甚至徒手也可以。
一連五集的『肌肉訓練』,會為大家介紹『全身肌肉訓練』、『腹肌訓練』、『背肌訓練』、『下身訓練』和『手部訓練』。
今集『腹肌訓練』,會教大家徒手或利用啞鈴做以下四個動作:
(1)卷腹(2)交叉卷腹(3)坐姿抬腿(4)撐體行走


【我是體育人】講波佬
一場足球比賽有90分鐘,如何讓沒有在現場觀看的球迷清楚了解戰況及投入欣賞整場賽事,足球評述員(講波佬)擔當著重要角色,有球迷甚至形容,遇上差勁的電視評述,寧願將之調較為靜音,免得影響心情。香港足球直播由昔日六、七十年代只在電台進行,到後來演變成能夠在電視收看賽事,評述員要掌握不同的技巧,而直播的賽事也涵蓋不少外地球賽,少不免要熬夜工作,當中要準備的工夫與付出的努力自然亦有不同。今集請來兩代的足球評述員,分享他們的心得及對足球的熱愛。
嘉賓:何靜江、馬啟仁(Keyman)

播映資料:2018年11月14日(三)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
編導:余詠琪
助理編導:李嘉琪、李蔚峰
監製:李雅欣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